Geheimnis

无CP洁癖。

【静临】逝

※梗源自条漫隐爱,尽量不OOC,开放性结局

----------------

(静雄视角)


  「呐,小静,你知道吗?」跳蚤的声音传入耳畔,那熟悉的声线令人感到非常不快。努力地按耐住心中的怒火,我皮笑肉不笑的回敬了他一个微笑,「什么?」


  回答时我转过身,只见他坐在栏杆上望着夜空,沉默在空气中蔓延着。


  「夏目漱石对于学生把『我爱你』直译而感到生气,他认为日本人的表达应该要更含蓄些。于是他最后译为『今夜月色真美』。」他勾起了唇角。


  我第一次觉得他的嗓音还真是该死的性感,似乎有什么在牵引着我的思绪。随后我便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我真是疯了!于是我决定放弃思考,目光移到他身上。


  他安静的侧脸,在月光的沐浴下变得柔和,身影也朦胧起来。他明明在我触手可及的距离,却突然觉得彼此很遥远,我快看不清他了……。


  彷彿隔了一个世纪般那么久,他的声音拉回我的思绪,「知道二叶亭四迷吗?」这次他转身面对我,和以往不同,他的笑里有股莫名的哀愁。


  「他在翻译俄国小说时,里面有女性被男性告白的情节,后来他把女性"I love you."的回答译为──」


  忽地他停住,用一贯欠扁的笑容道:「小静你猜猜?」


  「我怎么会知道啊?」他又回到平常的样子了,有点烦躁的搔搔头,但我很讶异自己竟然没有发怒。


  「小静果然是单细胞生物呢~☆」我忽视一切挑衅,痴痴地望着他发呆。

----------------

(临也视角)


  狼狈地走着,漫无目的,腹部的伤口正汩汩地渗血。虽然早已知道自己会有这种下场,但当报应来临时,却仍措手不及。


  我还不想死……


  不信神的我,如今竟向神祈祷再活久一些,这么想想还真是讽刺呢!


  不经意地抬头望,皓月当空,在这似曾相识的场景,那时小静就在身旁。


  「死跳蚤你在搞什么?」我猛地回头,看着他一瞬间崩塌的表情,使我的心隐隐作痛。「別帮我叫救护车了。」反正被那些人找到也是死路一条。


  他向我走近,但我的视线益发模糊,连他的脸也看不清了。终于我失去了站着的力气,在和地板亲密接触前,我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  直到现在我仍旧觉得这一切都只是场美梦,但那怀抱着我的温度却是如此真实、如此地令人心痛。眼眶不自觉的发热,而后迟钝地意识到自己正在流泪,不过不久后便有只手抚上我的双眼。


  「真是温柔呢,你。」右手使尽全力举起,最终触碰到他的脸庞,若在平常,他早就对我丢出一台自动贩卖机了。


  「呐,临也,今夜月色真美。」


  啊啊,混蛋,已经要来不及了啊……不过,能在死前听到你说,我真的很幸福呢。


  「我死而无憾。」

评论

热度(9)

©Geheimni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