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heimnis

无CP洁癖。

致 青春

※毕业了,发发牢骚,自言自语的产物

----------------

  在学校的6年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怎么一眨眼就过去了?


  还记得高一那个奋勇举手,向班导自荐要当他的小老师的自己,他是全校最凶丶脾气最差的老师;(以前一直有个念头:想回到过去掐死那个举手的自己)

  还记得高二和公勤丶社团纠缠,又被课业压得喘不过气的自己,那时挫折到快疯掉;

  还记得高三被迫留校自习时,面对课本发呆,想着好想赶快毕业的自己。


  蓦然回首才发现,在那些许多被遗漏的记忆碎片里,藏着欢笑丶藏着泪水,今日一一浮现於脑海里。

  本来以为这些早该随着时间遗忘的,才发现原来自己都记着,念旧到不像是平时那个忘东忘西的自己。

  是啊,我毕业了。终於可以离开这所如监狱般的学校了,明明应该要很高兴才是,但看到老师的瞬间,止不住的泪水却出卖了我。


  记得自己应该最讨厌他来着,从前嘴上总说着讨厌,在走廊上遇到甚至会逃跑,从此以后终於不用听他每天发牢骚了,不用见到万年的臭脸了,不用再担心会被骂了,但面对三年来陪伴着我们的他,竟然没用的哭了。

  我果然很奇怪呢(笑

  从毕典开始都保持着微笑,结果班导一来就破功了,有种努力都白费了的感觉,果然还是最讨厌他了。


  人还真是个矛盾的生物,说着想赶快逃离这里的人是自己,但如今和大家依依不舍的人也是自己。

  再也不会见到讨厌的人了,再也不用每天撑起虚伪的笑容面对别人了,好不容易可以彻底摆脱令人糟心的人事物了,我应该要笑啊?

  为何又在午夜梦回之际,发现枕边早已浸湿一片?


  我只是个再平凡不过的人,以前那些爱憎情仇变得不值一提,时间带走了太多,最后剩下了什么?

  思考的同时,过往的画面鲜明起来,才知道自己并非一无所有。

  虽然一切都过去了,好像失去了很多东西,但其实我拥有着数不清的回忆。


  察觉了记得的都是些日常生活中的细节,无论是愉快的还是愤怒的,和大家一起走过的也历历在目,连老师骂人的话都记得,反而是课本上的内容忘得一乾二净,真是的,都不知道自己的大脑在装些什么。


  因为一纸通知书使大家聚在一起,而今被迫分开了,虽说一点也不想接受这个现实,但我必须前进。既然无法选择往回走,就只能向前看。


  踏出校门,意味着自己不再是高中生了,有些东西已经归零了。不必每天6点爬起来赶校车,不用听学弟秀下限,不用再维持以前塑造的形象了。

  毕业前对往后的憧憬,在一夕之间彷彿消失无踪,取而代之的是那些曾经佔据了所有的思绪,有点讨厌的曾经,却又是最珍贵的曾经。


  总觉得过去的自己很蠢,纠结了太多事,也犯过太多错,但到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,迎接我的是崭新的自己、崭新的未来。


  有很多的感谢,还没能来的及说出口,只能在此为亲爱的朋友们献上祝福,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。

  纵使即将分道扬镳,你们仍住在我的回忆里,彷佛与我同在,我将带着这一切的美好继续前行。

  毕业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3)

©Geheimni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