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heimnis

无CP洁癖。

「友」情

这篇和「曾经」互相呼应,仅以此纪念我那,逝去的青春。

----------------

对于一些事,我无力改变,只能让它顺其自然……

 

  大雨滂沱,我索性收起伞,任其恣意地浸湿全身,没有你的雨天,凸显出我的憔悴。走在最初的那条小径上,记忆似涌泉般源源不绝地浮现,开始忆起,那遥不可及的,我们的天真。

 

  还记得我们初次邂逅的场景吗?犹记得我有次留校到晚上,校车上身旁尽是些陌生的面孔,「那个,我能坐妳旁边吗?」熟悉的声音唤醒了昏昏欲睡的我,你的脸映入我的眼帘。

 

  那一眼,成了永恆。不久后发现我们同站下车,彼此便踩着夜色并肩回家,一路上有说有笑,天上的月,正圆。

 

  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,我们的相遇很像小说里的情节呢!每天都期待着相见的我,总是痴痴地望着窗外傻笑。

 

  有段时间我整个人充满了忧伤,你倾听着不发一语,「抬头看。」我猛然回神,夜空正闪烁着星光。二人一起听的那首歌,我早已忘旋律,但那股悸动却依然残存着。

 

  二条平行线,是所谓的「缘分」使其交织,可惜我们却不是王子和公主,并没有童话般的结局,现实总是如此的残酷。我在孤寂中学会了沉默,在痛苦中学会了冷漠。

 

  我不懂,这一切的一切,对你而言到底算什么?那种刻意的闪躲中伤了我的心,我不再相信、不再期望……。 

 

  "Just be friends…"

 

  明明只是朋友,为什么?我开始学会伪装,以为没有人了解,可是你又再一次看穿了。对你,我终究是无能为力呢。

 

  我们还是好朋友,至少表面上是如此。总是不经意地捕捉你的风景,经常凝望着你的侧脸;偶然的巧遇,彼此只是微笑。

 

  从前触手可及的距离,如今却变得不真实。纵然有千言万语想倾诉,理智仍压抑着波涛汹涌的情感,我忍住眼角的泪水,化为一个苦涩的微笑。

 

  虽然后来二人好像回到最初的单纯,但相信你我心中都明白——这表面的假象。「既然无力改变,就让一切顺其自然。」

 

  如今你已离去,而我独自被留下,我活在回忆里,幻想自己的世界依旧美好。谢谢你带来的这一切。

 

  全身湿漉漉地回到家,提笔写下你我的曾经,纪念我曾在乎的你。

 

  「吶,最近好吗?」

评论

热度(3)

©Geheimnis | Powered by LOFTER